梦卿

当遇见你[综艺体]❶前话

主琼楼昱宇[双暗恋],副宇日俱曾[实锤]

(这个系列感觉比较水,正经综艺部分只有两期,感情介绍得也比较仓促,可以放弃看其他文)

刘宇宁转发了刘昱晗的微博。


微博内容是关于同性恋婚姻合法的官方信息,刘昱晗配了文案: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——林慕。

刘昱晗决定发这条微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。本来他本人对此就没有歧视,又恰逢他的耽改剧定档,正好官方同性恋婚姻合法化,他和工作室商量、又和耽改剧剧组联系过后,才用耽改剧角色林慕的名义转发了这条官博。

另一个角色唐泽的扮演者曾舜晞转发了他的微博,也以唐泽的名义说了一些场面话。


紧接着刘宇宁就转发了刘昱晗的那条微博,文案只有一个句号。


#同性恋婚姻合法化#稳居榜首

#唐泽-林慕##刘宇宁-刘昱晗#同步冲上热搜


助理告诉刘昱晗的时候,刘昱晗第一时间给刘宇宁发了微信:干嘛。

曾舜晞转发,算是CP营业;他转发,是要干嘛?

刘宇宁:没干嘛,我晚上直播会解释清楚,不会出事。


刘昱晗没有再回复。他看到了两个人最后一次联系的消息,是他成立工作室之后,嫩牛五方私下约了一顿饭,他迟到了一会儿,刘宇宁发微信问他“来了吗?”,他回了一个“马上”。

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饭局,没有直播。临近结束时刘宇宁提议来张合照。搞到最后,每个人手机上都拍了好几张合照,每个人都各自挑了照片发了微博,@了其他人。可是不管在哪一张合照上,他们两个人都是一种友好且疏离的气氛,就像是终极笔记第一次围读剧本时,保持着安全距离。


什么时候开始的?


他明明爱惨了他。康乃馨音乐节那场直播,他说“放个小花儿”的时候,他整个人都震惊了。刘宇宁无数次cue那个假花,刘昱晗无数次将自己代入那个假花。心动得没有道理。可后来冷静下来,并不是啊。

就像他说他记住了自己的名字,后来不也是不记得嘛。他说他的直播只有20%的可信度,也许几天后他就不记得这些无心之举了。

后来,他提了嫩牛五方的所有成员,唯独忘记了提解雨臣。刘昱晗为此伤心了一个星期,胡思乱想了一个月。只是疏离吗?已经淡漠了吧?

他是顶流啊,刘昱晗不敢、不会、不愿和他扯上关系。


刘宇宁@刘昱晗的同时,关注了他的微博。等了很久,不见刘昱晗回关,刘宇宁就直接在饭桌上问了他,曾舜晞他们又起哄,刘昱晗无可奈何就关注了他。

欣喜大于恐惧。肯定会有人骂蹭热度的吧,可是这的确是他做的最勇敢的事了。


思绪回到现实,刘昱晗窝在沙发上刷了一会儿微博,看见关注列表里的摩登兄弟刘宇宁,暗自神伤了许久。

九点多,刘宇宁开了直播,刘昱晗切了小号,点进他的直播。

一如往常,放了首欢快的歌,说了几个段子,气氛活跃了起来。


“有人问,宁哥,那条微博是怎么回事?”刘宇宁念完弹幕,切了一首«男孩》,然后靠在椅背上,用以往的口气说着,“没啥啊,刚好刷到了这条微博,就刚好转发了呗。普天同庆的日子你们咋揪着我转发条微博说四儿啊?我工作室的也这样,跟天塌了一样。那个《择木而栖》啊,我不是给它唱了个歌嘛,人家小成本网剧不容易,我就给他转发一下当免费做个宣传了噻。没准一会儿导演就给我打电话致谢了。

有人问我咋不转发曾舜晞发的,他手慢啊,我第一个刷到的不是他,我搁那儿苦思冥想了半天该发什么文案,结果一发出来,好家伙,曾舜晞居然比我快了一点。”

弹幕七嘴八舌地问了好多,刘宇宁都随意糊弄了一下,最后正色道:“转发谁的有啥关系嘛?我要是刷到曾舜晞的我就转发他的,我要是刷到官博的就转发官博的,大家都是朋友嘛,转发谁的不是转发啊。你这讲的,这跟我们啥关系有啥关系?一会儿我那些朋友都得打电话来兴师问罪了,嘿,你不转发我的是不是看不起我,打一架嗷——不用他们,大飞阿卓他们现在就可以按着我打,然后就强行下播了。大家多关注那个同性法不好吗?相信普遍都没人会搞歧视的,但我们还是应该让他们可以走到阳光下。

有人还是想不通啊?别骂,别搁这儿引战……你这样想,妈妈喜欢男银,爸爸喜欢女银,所以啊,喜欢男娃子是遗传了妈妈,喜欢女娃子是遗传了爸爸啊。大政策都出来了,你还搁这儿别扭啥啊?……你非要脱粉我也没办法,我不能说怕掉粉就改变自己的观念啊,你也不用因为粉我就接受我的全部观念。”

刘宇宁摆出一副生气脸,不耐烦地说:“不提这个了,多好的日子啊,说这些引战的话题真晦气。”

后来刘宇宁把话题转到其他地方,又唱了《拥抱》《男孩》这一类的歌曲,紧贴时事。


全程没提过他啊。刘昱晗苦笑,他退出了直播间,一直盯着刘宇宁主页的粉丝量,终归还是降了一点点。

刘昱晗叹了口气,拨通了曾舜晞的电话。

曾舜晞劈头盖脸就开问:“小花啊,你跟刘宇宁怎么回事?他单方面官宣?他想跟官方抢热搜是不是啊?你们啥时候好上的?”

刘昱晗安静地听他说完,才道:“没事,他只是说唱了ost,免费帮剧组营业一下。对了,你家那个不是还没发相关的微博嘛,如果要发的话,能不能让你家那个转发一下我那条微博?就也说梁有个客串角色,也帮忙来宣传一下。”

对面没说话,好一会儿才回了一句:“他说想转发我的诶……”

“你俩说真的?你们想官宣?你才是想跟官方抢热搜吧?你们前一阵的绯闻还没降下热度呢。”

又是好一会儿,刘昱晗听到了肖宇梁的小声抱怨和曾舜晞的大声威胁。

曾舜晞回道:“好嘞,他答应了。”

五分钟后,肖宇梁也转发了刘昱晗那条微博,文案:多谢@-刘昱晗-,不用去爬楼找原博了。记得准时收看《择木而栖》哦。

刘昱晗找了一两个相熟的朋友,终于是让刘宇宁的转发暂时沉寂下来。他又盯着刘宇宁的官方页面,看着那个粉丝数量,最后也不记得跌了多少,就昏昏沉沉地先睡了。

直到两天后,圈里有两位女艺人官宣了,关于刘宇宁的热搜才下来。


半个月后,《择木而栖》剧组搞营业直播。开始放的是刘宇宁献唱的ost,刘昱晗听着他的声音恍了神。曾舜晞叫了他几声才让他回神。

好在刘昱晗和曾舜晞私下也是好朋友,这场直播也就没有很尴尬,包括弹幕想看的现场演绎经典场面、公主抱和借位吻也都给满足了。甜度爆表,择木CP直冲CP超话第一。


后来,曾舜晞和刘昱晗一起回酒店的路上就问道:“你最近有啥戏没?”

“没啦,前一阵太累了,打算休息休息。”刘昱晗回答的时候总是很乖巧可爱。

“那要不要顺便上个综艺?有个综艺找我,导演问我能不能帮他拉两个人,认识的人方便玩到一起。听着挺好玩的,导演说几个人一起玩玩游戏,换个地方生活一类的。这不是同性恋合法化嘛,他刚发信息说想着夹带一点同性恋爱元素,就是可以让你在综艺里找男朋友试着一起生活,当然你要是看上哪个女孩子也行。你要是不想搞这些,我们就只玩游戏嘛。”

“哪个导演?什么节目?”

“严导的《当遇见你》。”

“好像有这个事。助理昨天跟我提过一次,我本来不想接,既然如此,我跟你一起去吧。啊~来活了来活了。有工作了就是很让人开心呢。”

“怎么会没工作呢?”曾舜晞脱口而出,下一秒就明白了,他根本没有资源和人脉,“你这么热爱演戏一定会有大片来找你的。不过在此之前,我们两个去综艺上玩玩。万一你找到一个看对眼的那更是皆大欢喜了。”

“好。”刘昱晗笑得好甜。曾舜晞从来没见过他脸上表现出什么烦恼,内心直呼人间小甜豆。


《择木而栖》直播结束之后一个多星期,刘宇宁终于是杀青完,回了自己家待着,躺在床上用平板看着直播回放。这大概是唯二看着这场甜甜的直播皱眉黑脸的了。

平板都瑟瑟发抖,生怕这位主把它生生捏碎了。


手机响了,他不耐烦地接了起来,“干嘛?”

“老板,有一档生活综艺想找你。”

“不接。”

助理怕他下一秒就挂电话,连忙道:“刘昱晗老师会去。”


【个人是不太关注演艺圈的,所以好多都是虚撰的。择木而栖是私设。综艺目前是预定德云斗笑社的模式。第一次写真人CP,献给琼楼昱宇。】

【随缘更新】

评论(13)

热度(851)
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